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融党建|柴里煤矿:启动“评星定级”激发党建活力

作者: 房蓝军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

“星级党组织创建评定,让我们抓党建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责任更加明确,敦促我们持续提升抓好党建工作的能力本领和责任压力。”柴里煤矿采掘党总支书记王建斌说。

近期,柴里煤矿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拉开了帷幕。他们深入开展总支夺旗、支部评星攻守擂台竞赛,完善实施考核办法,采取“集中考核、动态评价、专项赋分”的方式,重点从政治过硬、班子过硬、队伍过硬、作风过硬、业绩过硬、作用发挥6个方面,进行党支部“评星定级”,全面激活他们自动自发、自主管理、争先抢位的内生动力。

据介绍,“评星定级”自上而下分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一星级五个等次,实行百分制考评,由基础项、加分项、减分项和评议项组成,严格按照分值确定评定等次。

该矿党委结合党支部自评结果,采取实地调研、联合审查等方式严格审核把关,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并在全矿范围内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四星级及以下党支部和推荐五星级党支部。

“党支部评定结果与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当月工资挂钩,以本人当月绩效工资为基数,按一定比例给予奖励或扣减。”该矿党委组织科科长张同辉说。

为推动共同提升、全面过硬,该矿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开展结对共建等措施,对三星级党支部进行查漏补缺、改进提升,对二星级及以下党支部进行整顿转化、补齐短板,带动各支部争星晋级。对评定为五星级的党支部,择优举办现场观摩会,推广交流好经验、好做法。

“评星定级激活了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池春水’,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推动了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增强了服务群众意识,形成了千帆并进、百舸争流的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柴里煤矿党委书记焦太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