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琢玉工程 | 围炉煮茶,讲述光阴里的奋斗故事

作者: 房蓝军、徐玉珠、李想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7日   来源: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忧郁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经无知的这么想,风车在四季轮回的歌里它天天的流转……”

一首《光阴的故事》,不禁让大家沉浸在自己青春奋斗的岁月里……

2月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茶话会”在柴里煤矿举行,矿领导与新老大学生们欢聚一堂,围绕“汇聚青春话发展、逐梦柴里谱新篇”展开了一次心与心的交流,讲述光阴里的奋斗故事。

活动中,该矿领导为大学生职工赠送书籍,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中要持续学习、增长才干、磨练本领,用奋进的激情、知识的武器、实干的精神来搏击人生。

“平时大家工作都忙,很少有机会能与这么多青年伙伴在一起交流,今天这场联欢会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我一定会向前辈们看齐,立足岗位,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选煤厂王含梅畅谈了感言。

在游戏互动“击鼓传龙”答成语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当仁不让,“龙争虎斗”“龙腾虎跃”“龙马精神”“龙飞凤舞”“生龙活虎”“飞龙在天”……一个个带“龙”的成语脱口而出,现场热情洋溢,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两对大学生职工情侣,深情地发表了入职感受:“我们一起来到柴里煤矿已经近两年的时间了,我们立足柴里,扎根柴里,今年我们也即将成立自己的小家,和柴里大家庭同进退、共成长!”李乾恺和赵菲如是说。

“去年7月份,我分配到柴里工作,时光飞逝,转眼间已有大半年的时间,这段时间我经历了各车间的轮岗,从理论学习到实践操作,深入学习了机修相关知识,作为柴里青年,我今后将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本领,为矿井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2023年新入职大学生章旭说。

活动期间,大家围炉煮茶,矿领导、新老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和成长过程。矿领导勉励大学生们要“吃别人吃不了的苦,干别人不愿干的活”,放飞梦想的翅膀,演绎精彩的人生。

“再见,2023!你好,2024!”对于柴里青年们来说,2023年充满了奋斗的艰辛、收获的喜悦,新的一年充满了希望和期盼,他们纷纷表示,会谨记嘱托,怀着感恩之心、学习之心,开展好以后的工作,为柴里煤矿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增添一笔明亮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