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枣矿故事

金秋时节巾帼“充电忙”——枣矿女工干部靶向培训提升“她力量”

作者: 李婷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4日   来源: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

金秋时节,枣矿集团党校接待中心校区学习氛围正浓、奋进思潮正酣,来自矿区各单位的女工干部、女工协管员这里集体“充电”,共同丰富知识储备,提升服务矿山发展“她力量”。

“女工干部在企业发展中担当重要角色。我们既要关心女工,也要关心女工干部,为她们开展工作提供好的环境和条件,进一步团结带动矿区广大女职工,在集团公司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大潮中体现巾帼担当、展示巾帼风采。”枣矿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国昌说。

女职工是矿区各项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目前,矿区有女职工近8000人,约占集团公司职工总数的20%。她们分布在各个单位,在技术管理、创新创造、洗煤生产、发供电、材料生产和管理、后勤服务等担当重要角色。特别是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一大批女技术能手、女创新尖兵、女劳动模范撑起了矿井发展的“半边天”。

此次培训班规格之高、内容之丰富前所未有,邀请的两位老师都是省内知名的专家,他们专注于女职工心理健康和女性管理者能力提升等课题的研究,具有很深的造诣和鲜明的观点。

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婚姻家庭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婚姻咨询救助网首席专家、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专家委员宋家玉教授,从女职工心理减压及婚姻、家庭、亲子关系四个方面讲述了女职工关心的问题,课后还针对女职工提出的心理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专家、山东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刘霞教授,则从女性管理者的优势和劣势;如何提升管理能力,实现良好工作绩效;如何做好女性管理等四个大方面讲述了女性管理能力提升方面的内容。

课上认识汲取知识营养,课下展开热烈讨论,在学员微信群中,学员们就课堂教授讲解,结合自身工作、企业实际,积极发表认识和见解,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实现了智慧碰撞和经验分享。学员们那聚精会神的目光、奋笔疾书的专注、凝眉静思的投入,成为这个秋天最美的风景线……

“我将以这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认清形势,调整心态,重整戎装再出发,立足岗位发挥‘半边天’作用,切实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集团公司工会、群团工作部李婷一语道出全体学员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