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精彩瞬间

歌、舞、诗、书——枣矿基层单位以多种文化活动喜迎国庆

作者: 张杰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1日   来源: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


十一来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枣矿集团基层单位举办了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


柴里煤矿

柴里煤矿“我们的国庆节”庆祝建国72周年文艺巡演在馨膳园餐厅拉开帷幕,歌唱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展望灿烂美好的新时代,用一段段熟悉的旋律来表达心中最由衷的祝福。

演出在优美的舞蹈《为祖国干杯》中拉开序幕,欢快的音乐瞬间吸引了就餐职工,现场气氛迅速沸腾起来,展示了枣矿人斗志昂扬、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男声独唱《人间第一情》、舞蹈《红马》、诗朗诵《祝福祖国》等节目一一呈现。

一个个翩翩舞姿、一声声悦耳歌声、一句句深情朗诵都诉说着对祖国、对矿山的祝福和期待,让现场观众深受触动。

真挚的歌声、热情的舞蹈,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矿工们都情不自禁的跟着旋律拍手,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这一美好画面,转发到“朋友圈”,让亲朋好友分享这一幸福时刻。

歌声、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机电科职工刘建军边录像边说:“你们演的真好,我们爱看,期待你们下次再来演!”简单的话语中透着在柴里工作的幸福。

精彩的演出、热闹的现场、欢快的心情、幸福的笑脸,表达出大家对新中国成立72年来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由衷赞美,展现出广大职工家属“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精神风貌。(刘光贤、张慧)


付煤公司

付煤公司激情广场灯火辉煌、人头攒动,一场庆祝建国72周年文艺汇演精彩上演。200余名干部职工欢聚一堂,讴歌家国情怀,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文艺汇演以形式新颖且极富创新的主旋律歌曲、原创舞蹈、主题小品、诗歌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相结合,为干部职工打造了一场激越高昂的文化盛宴。

汇演在热情奔放的舞蹈《春海》中拉开帷幕。随后,歌曲、舞蹈、情景剧、器乐演奏等节目轮番上演,讴歌了对伟大祖国的挚爱之情。伴着抑扬顿挫的乐曲,慷慨激昂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抒发了职工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和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歌曲《少年中国说》、舞蹈《万疆》、现代舞《勋章》,展现了“付煤人”与时俱进、勇挑重担、锐意创新、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

伴随着观众互动环节的掌声、欢呼声,汇演现场好戏一个接着一个。歌曲《一路逆风》、情景剧《红色记忆》、戏歌《颂歌献给党》,声声祝福,纵情豪迈,悠扬的旋律和真实的情感唱出了“付煤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赞美。

舞蹈《望北京》、器乐演唱《怒马·乘风》、歌舞《我们的新时代》从不同侧面抒发了付煤人爱国情怀和共盼美好未来的真挚情感,更将整场文艺汇演氛围不断推向新的高潮。

汇演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观众掌声、喝彩声、叫好声不断,慷慨激昂的歌声,欢快优美的舞姿,表达着付煤人对祖国母亲深切的热爱,展现了付煤人开拓创新、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马森、高原)


田陈煤矿

田陈煤矿在VR基地举办“迎国庆、颂祖国”诗歌朗诵暨“红色家书”诵读会,干部职工欢聚一堂,追忆历史足迹、重温红色家书、感悟革命初心、高唱发展之歌、共聚和谐发展正能量。 


生日快乐,我的国

舞蹈《万疆》拉开了诵读会的序幕,起舞翩翩绘就祖国的大好河山,丝丝柔情诠释一番东方神韵,表演者们用柔美的舞姿抒发对祖国的美好祝愿。随后《相信未来》《人民英雄纪念碑礼赞》《可爱的中国》《青春中国》等精彩朗诵节目轮番上演。

 NATIONAL DAY 2021 

共谱盛世华章

《我辈青年将来造成大福家世界,同天共乐》《向党一片丹心,育儿粗茶淡饭》《梦中的你是如此之亲热》《赵一曼给儿子的家书两封》……一封封饱含责任与担当、信念与忠诚的红色家书,映射出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光辉事迹,铺陈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讲述了人间大爱,传递出革命大义,带领在场观众从中感受到先烈们穿越时空的家国情怀,感受到建党百年来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

诵读会中穿插了歌舞表演,“大河连着小河,幸福中国一起走,大路通着小路,幸福中国一起走……”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绚丽的裙摆宛如绽放的娇艳牡丹,优美的歌声行云流水一般,嘹亮与宽厚的交错,唤起在场观众对祖国深深的眷恋。


台上朗诵者声情并茂,充满激情,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婉转,或抑扬顿挫,以饱满的热情,挺直的脊梁,发自肺腑声音,深情诉说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整场诵读会精彩纷呈、绚丽多彩、高潮迭起,既有革命历史与现实的对话,又有颂扬新时代的美好诗篇,唱响了大显身手、大有可为,踏上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豪迈精神,汇聚了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蓬勃力量,展现了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意志。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全场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愿五千年文化的血脉永久传承,愿中华儿女豪情满怀再谱新的乐章。(梁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