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集团概况
集团要闻

枣矿集团1~9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要求 强化经营管控质效 稳住创效增利源头

作者: 闵令文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8日   来源: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


10月18日,枣矿集团1~9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在集团总部召开,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梳理今年以来各项重要指标、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切实找准工作推动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按期完成。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庆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永安,外部董事、财务总监张功厚,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文强调,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为攻坚冲刺提供坚实保障。越是到冲刺攻坚的关键阶段,越要摆正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越要把控好各方面工作的节奏和力度。要做到忙而不乱、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理清工作头绪,分清轻重缓急,统筹协调好迎接检查、筹备会议和重点工作开展,严格抓好落实,确保从严保安的刚性措施不变、高压严管的工作态势不松。

李文要求,动态跟进生产接续组织,切实稳住创效增利源头。要抓住煤炭市场持续高位运行的态势,稳住源头、舞活龙头、强化协同,协调好与保供增储的关系,努力寻求综合效益最大化。要着力提高过断层、安撤、初末采等效率和掘进单进水平,强力推动压煤搬迁,稳住源头生产接续。要动态跟进稳产提质,抓好“去煤泥化”工作,落实产品结构优化部署,持续推动提质创效。要持续深化产销协同,放大“精煤制胜”的差异化创效优势,兼顾好增储保供、增销保效的平衡点,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李文要求,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施策,持续强化经营管控质效。要聚焦市场化、精益化、规范化管理上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着力在市场化运营、精益化管理上下功夫,抓好市场化运行指导意见落实,完善提升劳动定额、结算体系、价格体系等关键要素;着力在控成本、挖内潜上下功夫,做到一矿一策、一企一案,加大分解目标考核奖惩力度;着力在合规运营上下功夫,持续完善权属参控股企业监管,打好治亏攻坚战;着力在强化薪酬导向、激励杠杆、机制调动作用上下功夫,优化薪酬分配比例,强化双效考核,发挥薪酬指挥棒作用。

李文要求,充分发挥专班攻坚作用,确保完成重点工作任务。要用好专班工作机制,集聚攻坚智慧,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建立专班调度推进机制,落实好阶段性调度工作机制,及时对人员、路径、方案、措施进行调整优化,确保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二是健全专班督导考核机制,综合运用预警提示、函告督促、通报处罚等方式,加大督导考核力度。三是建立专班工作后评价机制,深入分析工作成效,及时进行“回头看”,动态了解后续成效,切实提升专班攻坚的“保质期”。

李文还就抓好年末岁尾工作盘点总结、超前做好明年工作谋划进行了安排,要求在实践总结的基础上进行系统提升,切实为集团公司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建议。

赵庆民、刘永安、张功厚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意见。有关部门、单位汇报了今年以来主要经营指标考核和经济运行等情况,就下步经营工作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