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枣矿集团蒋庄煤矿工会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作者: 张民 魏斌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15日   来源: 枣矿工会

今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4月14日,蒋庄煤矿工会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普法进班组”宣传活动。

在专题讲座中,工作人员以“积极树立世界安全观,共创安全新局面”为题,结合全国发生的警示案例,向班组职工讲解了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预防及应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让职工了解到国家安全与每一个公民息息相关,进一步提高了职工防范和应对国家安全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在问答环节,普法人员还就《安全生产法》《信访条例》《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和现场职工进行了互动交流。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利益,更关系每个人的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我们人人有责。”“没想到国家安全离我们这么近,搞好安全生产、保守好矿井秘密,也是在为维护国家安全。”“听完讲座,对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有了更多了解……”参加活动的职工纷纷表示,自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履行好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国家安全教育

活动中,该矿工会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职工宣传《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职工答疑解惑,提高了职工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辨识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广大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