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集团概况
集团要闻

枣矿集团四季度工作会议要求,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坚决打好决胜全年攻坚战

作者: 闵令文 高龙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1日   来源: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

10月11日,枣矿集团2021年四季度工作会议在集团总部召开,客观总结三季度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发展形势,统筹安排四季度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乘势抓好四季度工作任务,坚决打好决胜全年攻坚战。

枣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宇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宇刚指出

三季度,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艰巨紧迫的发展任务,矿区上下坚持“巩固、传承、创新、发展”工作基调,承压奋进抓落实、聚力攻坚谋发展,推动企业保持了整体稳定的发展态势,形成了聚力攻坚突破的态势,优化了稳健发展的路径,巩固了党建引领发展的局面,企业实现了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侯宇刚要求

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安全形势、市场形势、经营形势和政策形势,紧紧把握市场变化,抓住发展窗口期,扬长避短,趋利避害,努力把外部有利因素、自身优质要素转化为发展优势,统筹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要全力确保年末岁首的安全稳定。始终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抓紧抓实抓牢,坚持真抓、实干、严管,强化源头控制、安全攻坚、朴素质量标准化建设,毫不放松地抓好环保、信访和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联动联责、重典治安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发展环境。要坚定不移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系统梳理进度、找出工作差距、落实应对举措,坚决完成全年考核指标、重点工作任务,坚决落实联责考核政策。要合力推动煤炭产业高效运行。在“做优做精”上持续发力,统筹抓好接续稳量和增储保供、煤炭产品结构优化评估结果应用,克难攻坚加快压煤村庄搬迁,务求实效推进智能化建设,切实发挥出产业综合效益。要加快非煤板块转型升级步伐。坚持系统思考、全面布局,尽快将产业从低附加值转向高附加值,从高能耗、高污染转向低能耗、低污染,从粗放型转向集约型。要持续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全面树牢算账意识和效益意识,健全经营分析调控制度,以务实完善的内部市场化运行体系筑牢“两化融合”基础,强化经营风险防控,扎实推进经营管理基础建设,实现价值创造最大化。要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培养机制、选拔机制、引进机制,加快人才成长。要超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基层调研,科学测算明年指标,摸清实情,找准方向,抓住重点,为明年工作赢得主动。

侯宇刚强调

要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能源集团“双入双创”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配合做好能源集团党委巡察,持续提升职工幸福指数,持之以恒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赋予党建工作新的内涵、开创新的局面。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文总结三季度工作、安排四季度任务。他指出,面对安全、环保、政策等方面前所未有的压力和考验,枣矿集团锚定任务目标不动摇,紧扣重点关键不懈怠,全力推动“稳”的态势进一步巩固,“进”的趋势进一步集聚,在逆势中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新提升。主要工作成效为:安全管控实效全面增强,转型升级取得积极进展,经济运行质量稳中有升,智慧矿山建设扎实推进,存量优化盘活成效明显。

李文在安排四季度工作时,要求重点在“五个更加注重”上聚焦发力。一要更加注重严管控、强“三基”,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持续强化从严管控和自主管理,持续强化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持续提升工程质量和工作标准。二要更加注重稳接续、重协同,全力做精做优煤炭主业。做到科学谋划资源增量、保障正常生产接续、持续深化“三减三提”、强化产销深度协同。三要更加注重提质效、增后劲,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区域产业、自身优势,加快各产业整体转型提档规划编制,借智借力推动产业提档转型。四要更加注重强内控、挖内潜,持续提升经济运行质量。聚焦“两化”融合提效能,聚焦降本增效抓深化,聚焦减负提效抓落地。五要更加注重抓关键、促落实,全力创优生产经营环境。提升落实质效,强化督导考核,抓好工作谋划。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国昌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确保宣贯到位,努力营造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浓厚氛围;要确保结合到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确保落实到位,要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全面做好责任分解、压力传导、督促落实,坚决打好打赢决胜全年的攻坚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赵庆民、王铭修、刘永安、孙彦良、张功厚、李付海,集团副总师、各部门(中心)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在集团主会场参加会议。基层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副总师、科室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